笔芯🐻

向前。

【丹白】偕老

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丹龙捏紧自己的拳头,才使得那将要滑落的泪,硬是忍回眼眶。

化成白鹤,丹龙飞向血红的天空,在晚霞里隐去身影。

白龙在丹龙转身的一瞬间,就已经后悔了。

他仓惶朝丹龙的身影伸出手,却连衣角都未触摸到。

等那人真的走了,他才回过神了。欲开口说出挽留的话,最终泯灭成风中的尘土。

贵妃仍旧躺在那里,她是真的死了。

白龙知道的,他知道她回不来了,就像白鹤少年,终究会成为一个过去。

他只是不舍,头一次,除了丹龙之外的人,能那样温柔的对他。

像是浮世里漂泊的孤舟,他只是希望能多留住些许温暖。

只是最后,终于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白龙觉得有些荒唐,他连丹龙,都失去了。

双手掩面,白龙跌坐在贵妃身旁,想笑,可指缝间滴落在地上的泪出卖了他。

他喃喃念着:娘娘,没有白鹤少年了,没有了。

不知是说给谁听,是娘娘吗?恐怕,是自己吧。

●初见

黄鹤领着一个瘦巴巴的男孩回到家时,丹龙正在为晚饭的着落发愁。

坐在二楼的窗边,双手拖着下巴,抬头望天,是他肚子饿的时候干的事。

听见开门声,丹龙连忙探身出去。见到他爹先是眼睛亮了下,而后又看见男孩,呆愣了下,旋风似得冲下楼。

在他老爹面前停下后,好奇的打量白龙。

黄鹤摸了摸丹龙的头说:以后,他就是爹的另一个弟子,叫白龙,要和你一起学幻术。你们两个,以后就是白鹤少年了,要互相照顾,知不知道啊?

丹龙冲他爹点了点头,和那男孩对视后,突然就笑了,笑的腼腆,却又让人移不开视线。

●成长

丹龙总觉得白龙的个子太矮,与他搭档,这身高也是个问题。

于是,为了让白龙长高,愣是把自己本来就不算多的伙食,分出来一半给白龙加餐。

白龙是想拒绝的,每次看见丹龙饿到只能吞半个冷馒头时,他都心疼。

但丹龙很强硬,愣是一点余地也不给白龙留,说让白龙补身子,就会拼命的往白龙嘴里塞好吃的,一点没想留给自己。

看见丹龙日益消瘦的身体,白龙就会在心里默念很多遍快点长高,他不想再让丹龙受苦。

许是神明听见了白龙的祈祷,不出一个月,白龙的身高就与丹龙几乎相齐平。

丹龙高兴的跟什么似得,抱起白龙原地转起圈来,白龙被他吓到了,但也没阻止,浅浅一笑,心里也舒出口气。

丹龙可以不用再省吃的给他了,真好。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白鹤少年,被黄鹤训练成长安城里最出彩的幻术象征。

无数达官贵人,争先恐后的,派人请黄鹤,以及白鹤少年,给他们表演一场。

花上千金,也只为目睹这奇妙的幻术。

白龙被一位朝中权贵盯上了,丹龙很是恼怒。

那位权贵,是长安城里有名的断袖。被他瞧上的少年,就跟那些被强抢的少女一样,终日受他折磨,活的比他那些仆人还悲惨。

自从白龙被他看上后,每日都有金银珠宝摆放在白龙面前。送来财宝的仆人的嘴里,吐出的是往后的荣华富贵。

但白龙一瞧见丹龙在一旁极其不爽的脸,便听啥也没心思,三言两语就打发掉那些仆人,以及他们抬过来的东西。

丹龙瞥了眼白龙,冷哼一声就上二楼去了。白龙无奈叹气,又生气了。

现在没有肚子挨饿的机会,于是上二楼望天,成了丹龙生气的表现。

白龙上到二楼,便瞧见丹龙坐在窗户上,往楼下的湖里丢石子。

五月的阳光撒落在丹龙英俊的脸庞,白龙不免恍了神,思绪飘向以前。多少次,有多少次,白龙想,自己就这样静静地望着他。

回过神,望进一双含有星辰的眼眸,白龙浅笑着,走到丹龙身旁,也在窗上坐下。

丹龙不语,两人便这样对视。

夹杂着水汽的夏风吹拂少年的发丝,白龙伸出手,放在丹龙放在膝盖处的手上。

“我不会离开你的。”他这样说。

丹龙微怔,反手将白龙的手握在掌心。

“我也不会。”他这样回他。

●相逢

白龙安葬好贵妃,就离开了那里。

他不知该去往哪里,迷茫的同个孩子,在浮世里丢了方向。

丹龙将他们之间的牵连斩了个干净,连同黄鹤给他们下的蛊。那蛊本是为了丹龙方便找到白龙而下的,如今,丹龙不要他了,也不想寻他,便将蛊也解了。

真是狠心,白龙想,心脏那处传来的痛苦让他不由得咬牙。

罢了,罢了,离开这里。白龙划着竹船,离开了极乐之地,往后,他只有他自己了。

江南的日子过得很缓慢,白龙成了撑船的船夫。听过许多人的故事,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总没见到想见的人。

四年,江南的温柔消磨了白龙四年的时光,少年不再,他就蓄起了胡子,没人会发现他,这样最好。

直到某天,撑船回来的白龙在推开简陋的家门后,突然就怔住了。

院里有位白衣少年,他的眼里,是星辰。

白龙的胡子剃了,也不再撑船。换了新的住处,倒是让江南的熟人都认不出他来。毕竟,他之前都是将自己隐在斗笠下。

江南的人都说,不知是哪里来的两位白衣少年,英俊的让许多姑娘芳心萌动。羞怯怯的抬眼望向邻水楼房的窗户,便会瞧见有位少年撑头望着天。

那人却从不看姑娘们一眼,坐了些许时间,就会有另一位少年来叫他。大概是吃醋,脸色都不太好看。

丹龙总是恨得牙痒痒,白龙太招人了,却总会忘记自己,也是让人心动的对象。

白龙浅浅的笑,吻上那人的嘴唇,那人气消了,不满足,非得抱着人来个深吻。吻得人脸红心跳,却不舍得放开。

白龙有许多想问的,但他不急,来日方长,他们,还有一生,要一起走。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就这样了。







评论(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