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芯🐻

向前。

【巍澜】众里寻他千百度

惊鸿一瞥,巍为昆仑心乱,念念不忘万年,待他转世为澜,便只愿君心似我心


宇镇——这里是一个小小镇,经济不算发达,人口不太密集,比不过江南小镇的烟雨朦胧,却有葱茏翠绿的香樟树种满街道两旁。


也许没有北方的雪的浪漫,但阳光温柔的正好,微风不燥时,总能撩动一两人的心弦。


在宇镇,很适合来一场相遇。


赵云澜受不了赵妈妈的唠叨,抱着大庆气喘吁吁的从家里逃了出来。


找了个凉快地方坐下后,赵云澜抬脚踹了踹大庆:“死猫,你再不减肥,就把你的小鱼干从五餐减到两餐。”


大庆“喵”了声,微微翻了个白眼,表示根本不想理他。小鱼干这种东西,撒个娇卖个萌的,哪个不会给呢,哪还用怕他的威胁。


赵云澜用脚趾头想也能猜到大庆的想法,于是狠狠揉了两把大庆的毛。


大庆惨叫的跑开了,离他的魔手得有十米的距离。


赵云澜好笑的看着大庆舔着自己的爪子,一脸愤恨的盯着他。


枕着手靠在香樟树干,赵云澜一想起赵妈妈的话就头痛的很。


相亲这种事情,他根本没兴趣。两个人没有个天时地利人和,总会有王八看不上绿豆,是凑不成一对。

硬是拉过去坐一坐,对方觉得印象不错,家长就要在一旁鼓风,哪里管你想不想,只要他们觉得不错就行。


赵云澜不喜欢,他身体里的反叛因子极力抗拒这种形式。


手机振动了几下,赵云澜从兜里掏出来就看见特别调查组的成员一个个的都在群里热聊。


点开一看,赵云澜额头上青筋都给气出来了。


林静那个家伙,不怕死地把新发明的窃听器装他身上了,现在他要相亲的消息,被大嘴巴一宣传,每个成员都知道了。


祝红的语气里充满了怨念,私聊的消息发了几十条都是在逼问他是不是真要相亲。赵云澜透过这些文字仿佛都能看见她红的像滴血的眼睛。


楚恕之作为八卦组组长(用武力坐实的),实力轰炸,各种调侃词都不带重样的。


郭长城这个缺心眼的伙,还傻呵呵的说“恭喜恭喜”。结果说漏嘴了,自己也要去相亲。


赵云澜喜闻乐见,可不嘛,郭长城一说,老楚那边就炸了。


汪徵和桑赞刷围观都要配情侣款的,简直没眼看。


老楚揪着郭长城不放,愣是让小郭把知道关于相亲对象的所有信息都抖出来。最后一句“你相亲那天,带上我”让赵云澜乐的笑出声。


郭长城这傻孩子,心善,是特别缺心眼的善良,所以相对的,情商不高,也就带给老楚那个傲娇货无数次挫败感。


见炮火转移了,赵云澜也就没围观下去,反正林静那家伙迟早要被他开瓢,到时候顺便套点八卦也是可以的。


正打算站起来去找大庆的赵云澜突然一瞥,就望见大庆面前蹲着个人。


那是个身材修长的男人,盛夏里也穿着整整齐齐的长袖白衬衫和熨帖的西裤,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的眼镜,手里夹着一份教案,看起来又斯文又干净,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浓重的书卷气 。(镇魂原著)


他正蹲在大庆面前,修长的手指轻轻顺着大庆的毛,大庆这个一向不买陌生人帐的傲娇货,此刻却乖的不行,任人亲近不说,还舒服的眯着眼。


那人似乎笑了,赵云澜猜测那人应当是位眉清目秀的教师。


赵云澜站起身拍掉身上的尘土,踱步走向那边。


也许是听见了脚步声,那人转过头来,抬眼,正好与赵云澜视线相碰。


赵云澜顿住了脚步,他脑袋里突然就空了。


那人也是一怔,神色是说不出的复杂。有难以置信,也有隐忍,更多的,是心疼。


这样一张脸,赵云澜明明知道自己以前从未见过,却不由得觉得熟悉。


他不知道自己怎能读懂那人的表情,他的心脏莫名快速地跳动起来,陌生的情绪溢满整颗心脏。


但让他感到诧异的是,突如其来的委屈让他眼眶泛红。


一股脑的委屈,愣是侵占他所有思想,让他觉得心酸的不行,下一秒就该落泪似得。


那人的隐忍终于破碎,扔下教案,站起身来,大步走到赵云澜面前,伸手紧紧抱住了赵云澜。


大庆吃惊的胖脸已经没人理了。


赵云澜手握成拳,身子微微发抖,一些记忆淹没了他,让他的心脏开始疼痛起来。


有个名字,在他心里成形,在他唇齿间成音。


那人轻声喊他:“云澜。”


赵云澜蓦然就落泪了,他狠狠抱住那人的腰身,紧紧揪着他的衣服,有些哽咽:“沈巍。”


沈巍。


这人是沈巍,是记他万年也念念不忘,放他于心尖的沈巍。


是于邓林之阴为他付出真心的小鬼王。


是黄泉碧落孤身一人,护他轮回的斩魂使。


也是,他的心上人。


哪怕相隔千里,只要一眼,也仿佛在咫尺之间。


也许这次相遇,是沈巍涉过黑山白水千万次才有的果,思及此处,赵云澜心碎得七零八落,另一个时空的心疼,延续至今,也足够让他哭上一顿。


他怎么能忘了他呢,二十几年的光阴里没有他。


可他却始终念着他,寻了不知多少年,多少岁月。


好在,他终于寻回他了。


往后余生。

再无别离。




*很早的一篇文,一直躺备忘录里忘了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