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芯🐻

向前。

初雪(上)

*接结局



P1

首尔的天空没有极致的黑夜,灯光璀璨,映照在云上一角,不夜城的冬天,还没有迎来第一场雪。


行人匆匆路过,缩着脖子等待电车的金佳温,心里正琢磨着案子的细节,没注意旁边有人靠近。


那人很紧张,左右瞅瞅,见周围的人离得不算近,便大着胆子,将手里锋利的刀片握紧,移向金佳温的背包。


硬币掉落的声音惊醒了金佳温,他回过头看向自己的背包,身后站着的小偷也傻眼了,一时忘了逃走。两个人四目相对上,小偷这才反应过来,慌忙拔腿逃走。


金佳温惊讶的将背包抱在怀里,刀口不算大,但是之前压在包底下的硬币都漏光了。


小偷没跑远,他将包甩在背上连忙去追,快要追上的时候,小偷回头慌了神,伸出手便不管不顾的乱划。


金佳温来不及躲闪,脖颈处被划了一道长痕,幸好伤口不深,只是渗出一点血。


惊出冷汗的佳温只能停下脚步,伸手摸了下伤口,疼的轻嘶一声,望着小偷逃跑的方向,叹了口气。


回到站台,收拾了地上散落的硬币,感恩没人将它全部拿走,他好歹能搭上回家的电车。


因为是末班车,人很少,金佳温总算能坐下歇一会。


列车行驶在光影之间,佳温将头靠在车窗上,面容明灭,睁大的眼睛没有焦点,只是无神的望着窗外。


直到列车的提示音响起,他才回过神,整理好思绪后,下了车。


他搬了新住处,在推开公寓门后,他还有些恍惚,已经一个月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适应新环境。


关上门后,金佳温摁亮客厅的灯,将包放下后,找来医疗箱给自己处理伤口。


已经过了三年,混乱的国家,在经历动荡之后,总算有了初步的安定。所有的事情,正逐渐走上正轨。


总会变好的,金佳温常常安慰自己,总有那么一天会到来的。


他为数不多的回忆也就几张相片,秀贤和他的合照也没几张,他还是从毕业相册上才找到她长发的模样。


如今和父母的相片一起摆在一角,占据了心里一块地方,深刻而无法抹去的痛苦,常常在夜里使他无法安稳沉睡。


照常给绿植浇水,从老地方带过来的几株都耷拉着,没什么精神。


“你们可不能再先走一步啊,”他蹲在阳台上,捏了捏一片叶子喃喃说道:“不然我会很伤心的。”


第二天是休息日,可佳温还是起了个大早,今天和英玉阿姨约好了,要帮她的健康食品商场换个新牌子。


这个商场规模不大,但是东西很多,关注健康的多半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因此聘请的员工都是和英玉阿姨年纪一般的长辈,招待起来也比较方便。


英玉阿姨照常给佳温准备了早餐,放在保温盒里,还是温热的。


为了照顾他的胃,特意加了养胃的补品,虽然味道没有之前奇怪,但确实好不到哪里去。


佳温还是吃光光了,摸了摸自己鼓起的肚子说道:“阿姨,下次可以不用准备这么多的,我感觉都可以撑到中午了。”


英玉阿姨依然点点头答应他,然而做不做得到另说。


来上班的阿姨们过来打了招呼,见到佳温在这,那个想把侄女介绍给他的阿姨笑的更灿烂了。


趁着时间还早,连忙坐在佳温对面开始又一轮游说:“佳温啊,听说你还是大法官,我侄女也是律师,你们在一起呢,还有同样的话题聊,你看要不要试一试呢?”


对于这样的热情,佳温一向招架不住,他求助的望着英玉阿姨,可是阿姨只会一脸慈笑着回望他,意思很明显是不想管,只想看热闹。


“阿姨,”佳温想了想措辞,不好意思的回绝了:“我可能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意向。”


阿姨一听,皱起眉说:“佳温,你现在可是三十以上了,再不急着找,以后哪有机会留给你呢?”


佳温无法回答,只能抱歉的陪笑,看见门口的招牌,立马起身说要搞定这事,遁走了。


见他落荒而逃的背影,英玉阿姨笑容不变,招呼大家开始工作后,拿出手机,对正在钉钉子的佳温拍了张照片。


虽然佳温从来没问过她,关于耀汉和艾丽娅的消息,但是不代表着,另一头的人,不关心他的事。


自从两年前,在法院见过姜耀汉之后,佳温再也没有叔侄俩的消息。


有时候他也想知道,在大洋彼岸的他们,是否真正摆脱阴霾,能够幸福的生活着。


但他太怕打扰了,尽管有些自作多情,但是一想到他多余的关心,也许会提起一些悲伤的事情,只好选择沉默。


既然开始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相逢,就让道别也在计划里完美上演。



P2

等到中午吃饭,佳温取下围巾之后,英玉才看到他脖子上贴了绷带。


“这是怎么了?”她有些担忧的问他。


“啊,没事的,不小心划到的,明天就能消掉。”佳温朝英玉笑了笑,立马将话题转向桌上的饭菜。


“黄花鱼!今天是什么日子竟然有黄花鱼,阿姨对我可真好!”


这话题转的太生硬,反而更让人生疑,而且明明每次来,英玉都给他准备了黄花鱼。


没办法,英玉只能压下心中疑惑,朝他笑笑,夹鱼给他吃。


半夜接到跨洋电话,姜耀汉眉头紧皱起来,看了眼来电人,压抑了一下怒火,接通了。


“耀汉啊,佳温脖子受伤了,感觉伤口很长,但是他又不告诉我发生什么了,我有点不放心。”


英玉阿姨显然很焦虑,才会不顾时间,在佳温走后,立马拨通了耀汉的电话。


受伤了?


姜耀汉撑着床坐起来,回想着这几天传过来的消息,应该就是昨天的事吧。


他还没说什么,英玉那边已经开始胡乱猜测了:“会不会遇到什么困难,又有人给他找麻烦了?”


无论哪边,都没有说佳温最近有麻烦事,新案子虽然复杂,但是以他的能力完全没有问题。


姜耀汉已经否决了外部因素,再考虑一下佳温父母的祭日,已经过了两个月,应该也不至于影响这么久。


最近搬新家,公寓位置不错,电车三站就能到,治安也好,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事。


手指敲了敲手机壳,姜耀汉思索一番,安抚英玉几句后就挂断了电话。


附身摁下开关,橘黄的灯光亮起,姜耀汉靠在床头,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抬头望向对面墙上的画。


是艾丽娅的画,画的是抱着猫的佳温。


凝视半晌,像是自言自语般说道:“你好像没有做到啊。”


好好生活,不是都做了约定的吗?


为什么,不能乖乖听话呢?


很显然,瞎猜测的不止英玉一个人。


经过三年的康复训练,艾丽娅已经能进行基本的行走,虽然动作只能很缓慢,但是足以令人欣喜落泪。


今天照常在客厅练习行走,因为要训练,耀汉在每一处都装上了扶手。


艾丽娅很愉悦的挪动着步子,她的知觉已经开始慢慢觉醒,尽管经常伴随着疼痛,心情却是喜悦的。


坐在一旁的耀汉抿了口咖啡,瞥了眼窝在沙发上的GOMI,思索下还是开了口:“艾丽娅。”


“嗯?”


艾丽娅停下脚步,回过头看向他:“怎么了?”


“想要回国看看吗?”


姜耀汉想要以轻松一点的姿态问出这句话,但是手指还是不自觉的摩挲着杯底。


艾丽娅毫不意外,也不问缘由,只问他什么时候。


看来英玉为求安心,也打电话问过艾丽娅了。


知道佳温受伤了,艾丽娅也有点担心,但是耀汉今天早上什么动静也没有,沉稳的让艾丽娅以为他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有底气淡定。


结果今天把GOMI从宠物医院接回来后,耀汉总是盯着它看,艾丽娅就知道了。


“等过几天吧。”


姜耀汉沉默许久,却又只回了这一句。


变故来的有些突然,这几天佳温的消息都没有了,问了每一处的人,无论是暗中观察保护还是亲近的人,都只知道佳温请了长假,去哪里却不知道。


英玉那边还没问,观察的人说佳温没去找她,自然不能告诉她佳温不见了。


这次跟丢了,除了金佳温一直两点一线的生活让人放心以外,还有受伤的原因大家都清楚了,就不再紧盯着。


问过高律师等人后,姜耀汉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消息,他们都答应过会去帮忙探查,虽然和佳温的关系也仅限于节假日的问候,但耀汉的请求他们一向不会拒绝。


好像所有人都有默契一般,不再提以前,也刻意的保持好距离,仅仅留下美好的祝愿。


艾丽娅窝在家里一天,也在为这事忙活着,姜耀汉帮不上什么忙,只好在一旁搭卡牌,各式各样的形式都能娴熟的搭好。


最后姜耀汉只收到一张照片,抱着绿植的金佳温,眼睛红肿着,也不知道别人拍了他。


他只是很伤心的抱着他已经枯死的绿植,站在小区垃圾桶旁边,无声的哭泣。


那位博主配了好几个委屈的表情写道:他伤心的表情让我想到陪伴我长大的小咪,它已经离开我两年了。现在一个人生活,只会越来越想它,却不再想养别的猫。


艾丽娅抱起越来越圆润的GOMI,想了想说道:“收拾一下吧耀汉,我们明天的航班。”


姜耀汉将照片放下,点了点头说好,看向已经搭好的卡牌,不带犹豫的一指推倒。


再精心搭建好的城防,也抵挡不了一双通红带泪的眼睛。


查不到佳温的踪迹,是因为佳温开车走了。


这是耀汉给他留下的车,他没有拒绝,但也不经常开。通常是开去见英玉阿姨,因为要帮忙送货之类的。


甩开一直监视他的人,他也是用了些手段。清楚的知道自己现在身处的位置,哪方面的人盯上他都不足为奇。


佳温只是感到困倦,第一次想要逃离开这些束缚,好好放松一下心情。


在釜山停留几天后,佳温看向导航上显示的地点,想了想还是拨通了一个电话。


接到电话的吴珍珠很是兴奋,金佳温说要来她的故乡,他们许久没见过面,趁着这次也许能好好的重聚一番。




评论(18)

热度(4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