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芯🐻

向前。

初雪(中)

P3

昌源这几年发展的很不错,佳温一路开过来,景区和度假村的标识有不少。


跟着导航走到珍珠给的地址,见到一栋带着小花园的房子。


珍珠正站在院门外等他,看见眼熟的那辆车,开心的蹦起来挥手:“这里!金法官!”


佳温莞尔一笑,将车停在路边,整理好衣袖就下了车。


等久了的珍珠冲了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像以前,佳温受伤康复后回来复职,珍珠也激动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一样温暖,一样令人欣喜。


佳温很感动的回抱她,他想,还是有朋友在的。


“金法官总算想起我来了,我以为升了大法官后,金大法官已经不记得曾经共过事的吴珍珠呢。”


珍珠一边将他迎进家里,一边打趣的说道。


佳温窘迫的低头笑了下:“你别笑话我了。”


到了客厅,佳温取下围巾,正准备仔细打量珍珠的家,却猝不及防的被一只冲过来的大狗扑倒了。


狗狗很热情,佳温有点招架不住,被压在地毯上不敢动弹。


珍珠端着热咖啡过来,被这一幕逗笑了,她呼喊着杰瑞的名字,杰瑞就放过了佳温,摇着尾巴走到她身边。


佳温走到沙发边坐下,看向正吐着舌头盯着他看的杰瑞,心有余悸的喝了口咖啡:“它叫杰瑞吗?”


“嗯。”


珍珠摸了摸狗头,一脸幸福的说:“是我男朋友的狗,很可爱吧。”


“很可爱。”佳温点点头,然后冲杰瑞招手,杰瑞很乖的迈着步子走过去。


佳温一边给它顺毛,一边听着珍珠这几年的境况。


呆在青少年案件专门部,处理的事件不少,经常是些令人扼腕叹息的事。


珍珠有时候想,倘若连自己都不相信这个国家的法律,还有谁愿意相信正义的存在呢。


所以她一直坚守法律的底线,没有向谁低头,她想给未成年的孩子,一个公平的环境。


她的男朋友,正是被此吸引,进而了解她,爱上她。


他们已经同居半年了,前不久珍珠还被求婚,她答应了。


佳温替她感到高兴,同时衷心的祝福珍珠以后的生活,能够一直平安喜乐。


珍珠又问起他的生活,佳温垂下眼睛不敢与她对视,只是微笑着低头看着杰瑞说:“挺好的,虽然比较简单,但没遇到太大的困难。”


等珍珠的男朋友回家了,佳温见过他,觉得是一位沉稳善良的人,便放心的道别了。


他在一个滑雪场附近定了酒店,和珍珠明天约好去玩的时间,她男朋友没有空闲,但是上班路线正好经过那,答应会接送珍珠。


驶向酒店的路上,佳温回想起那两人恩爱的模样,不自觉的笑了笑,原来幸福是会传染的,佳温也久违的感受到幸福所给予的快乐。



P4

另一边被天气搞蒙的叔侄俩,一下飞机就冻得直发颤,艾丽娅毫不客气的裹紧姜耀汉身上唯一一件大衣,对身边不停招手想呼唤的士的叔叔翻了个白眼。


姜耀汉快被冷懵的时候,终于坐上了车。在他报了金佳温公寓的位置时,艾丽娅忍了忍说:“你确定他在家?”


叔侄俩四目相对,姜耀汉诚实的摇了摇头,于是只好换了个地址,顺带拨通了英玉的电话。


说实话,英玉的家,耀汉也是第一次来,以往英玉不在老宅的时候,都是在她居住的小区。


这是她父母在世时,她买下的房子。虽然没能供养他们几年,但知道英玉有安生的地方,他们也算了无遗憾的离开。


因为是老房子,周边的店面很齐全,卖什么的都有,大型商场离得也不远。


英玉接到他们的电话,惊喜的直接奔下楼,也没管他们还在路上,早早站在门口等。


等人到了,看见艾丽娅站起来慢慢走向她的身影,英玉激动的直接捂嘴哭起来。


看见阿姨这幅模样,本想装作成熟点的艾丽娅也红了眼眶:“什么嘛,阿姨的泪腺什么时候这么发达了。”


耀汉将人扶在身前,面对英玉,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张嘴半天也吐不出一个词,反倒是被冷风冻出一个激灵。


把人领回家的英玉,心里踏实了许多,看见他们身边没一个行李,了然的下楼给他们买生活用品。


因为错估季节,装了三个大行李箱的衣物没点用处,被姜耀汉果断的扔在行李寄存处,其他的东西也没带过来。


姜耀汉老实的坐在沙发上,拿出手机,给自己换了张手机卡。


艾丽娅正仔细打量英玉的家,回过头就看见他不声不响的拨了个电话。


“喂?”


电话那头的人的声音传了过来,尽管许久没再听过,但是艾丽娅还是认出来了。


佳温又询问了几声,但是打过来的人一直不说话,他只能疑惑的挂掉。


一直沉默的人这才动了动手,摁灭了手机。


姜耀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下意识的就输入了这串号码,毫不犹豫的拨了出去。


等铃声响起他才惊醒似得想要挂断,可那边的人接了,熟悉的声音像是敲了敲他的心门,令他驻足不前。


但他也算安心下来,佳温能够接电话,应该是没遇到什么危险。


说来也凑巧,前几天一直试图联系金佳温的人不少,但是佳温断的彻底,手机从没开机过。


还是因为要联系珍珠的缘故,佳温才决定恢复一切。


艾丽娅坐回轮椅上,目睹全过程的她看见姜耀汉这幅模样,轻声嘟囔了一句:“耀汉真是个胆小鬼。”


回过神的人瞪了她一眼,还幼稚的做了个鬼脸,说:“连电话都不敢打的人才是胆小鬼吧。”


“哼,你也才第一次吧。”


艾丽娅不甘示弱,明明打了电话却又不敢说话的人才是最怂的吧。


“好歹我打了,你呢?”


被这种幼稚的对话弄无语的艾丽娅决定不搭理他,低头摆弄起她的手机来。


姜耀汉挑眉微笑,显然觉得自己在这场争斗中胜出了。



P5

佳温和珍珠相聚了几天,因为双方都有未处理完的事情,只能遗憾的结束这场重逢。


预定了婚礼嘉宾的一个席位,佳温满意的和他们道了别,他听着车载音乐,不疾不徐的驶回首尔。


因为路况环境变差,佳温打开了广播,听见主持人预告今晚首尔将迎来初雪,心里微微一动。


许久没注意过这些细节,看来这趟旅行还是有用的,至少佳温在意的东西开始变多了。


他缓慢的呼出一口气,紧握方向盘的手也松了松,等待红绿灯的间隙,轻声跟着广播里放出的音乐唱了出来。


♫下初雪的冬夜

   连之前温暖的你手心的温度

   现在也 成为了回忆啊

   对吗 是吗 再也回不去了♫


摁了电梯楼层的佳温虚脱般靠在一边,他半闭着眼睛,旅行的疲累,在距离家越来越近的地方,只会愈加强烈。


电梯“叮”的一声停止运转,佳温抓着行李箱抬起头正准备走出电梯,却被正对着电梯门站立的人惊呆住了。


姜耀汉一脸平淡的站在那,看见金佳温出现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佳温一脸傻样的盯着他看,也不走过来,让他非常不满意的皱了下眉头。


佳温眨了眨眼睛,又抬头看了眼电梯里显示的楼层,是自己家没错。可他又觉得一切非常不真实,正好电梯这时候关门,他没阻拦也没走出去,觉得待会再打开就没有幻觉了。


佳温低下头,又使劲掐了下自己的手心,确定很痛不是幻觉之后,觉得自己或许该看医生了。


结果在电梯还没完全闭合的时候,一只手伸过来阻挡了一下,佳温对上耀汉的眼神时,忍不住攥紧手里的行李箱拉杆。


耀汉将人拖了出来,他的手有点凉,而佳温刚从充满暖气的车里出来,手还是温热的。


捏了捏还算有点肉感的手背,就这样牵住手带着人往家走。


佳温下意识回握一下,确定了实感后,才放松下来。


走道不长,几步就到了,姜耀汉用几乎算是熟练的姿势打开了佳温的家门。


而佳温心思也不在这上面,也不会疑惑为什么姜耀汉有他家的钥匙。


姜耀汉推开门,摁了灯后,才转过身看向金佳温。


他又哭了。


眼睛通红,抽泣声都压抑着,咬着唇不吭声,泪眼朦胧的看着他。


姜耀汉静默一秒,将他手里的行李箱拎进家门,拽着人手腕拉进来,然后关上了门。


耀汉将人结实的压在墙上,两手摁住了佳温的肩膀,眼神不再平淡,几乎有些凶狠的盯着佳温看。


佳温放开快被自己咬破的嘴唇,哽咽一声问道:“姜耀汉?”


半晌才得到那人轻声的一句“嗯”。


有些颤抖的抬起手,抚上他锋利的眉眼,佳温仔细描绘着他的五官,想要再刻印在脑海里。


他有些害怕,不知道哪一个时刻,姜耀汉又会转身消失,徒留给他一个身影。


姜耀汉隐忍一会,最终捉住他的手,上前将人困在怀里,狠狠地吻上他的唇。



(碎碎念:我以为我分个上下就该写完结果想写的有点多愣是多了个中不知道会不会破万啊……)

评论(13)

热度(3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