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芯🐻

向前。

【汉温】不要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

脑洞一波,激情短打。

按这剧情走下去我觉得be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只想痛哭出声。

题不对文,不用在意。(其实想展开写写但决定先发出来,第九集就是发刀前的一口糖吧)


“我说过,这是个对死亡异常大度的国家。”


姜耀汉的脸在跳跃的昏暗霓虹灯间若隐若现,他那双迷人的眼睛,此刻温柔的注视着站在面前的金佳温。


“佳温,我既然犯了罪,自当该被审判。”


他说的那样轻松,让金佳温觉得,被审判的不是他,而是自己。


不是不明白会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然而命运早已作好序,谁都得陪演,抗拒不了。


金佳温低下头,他逃避般的闭上眼,轻声询问:“一定,一定要这样吗?”


这样的结局,惨烈的让人无法接受。如此直接的,面对过程正义的考问,一向坚持这点的佳温,也忍不住动摇。


到底,善恶终有报,是用来惩罚恶人,还是善良人的。


明明是对让善良的人们付出血泪的恶人进行惩处,却要因为实现“正义”,而变成“恶人”。


想到自己是其中一环,金佳温攥紧拳头,抬头问他:“明明我也是共犯,凭什么让我去审判你?”


又被气红的眼睛,紧紧盯着姜耀汉,很像气急了的兔子。


“你什么都没做,算哪门子共犯?”

他反问道,又阻止了金佳温的回答。


“每一个选择,你都依法处理,做的很好,佳温。”


姜耀汉一直没说,他虽然瞧不上人类总是抱着爱与正义的想法看待所有事,佳温每一次选择,他都能预料到,但还是忍不住惊艳。


这词或许不那么贴切,欣慰也许更合适,但以他的身份来讲,欣不欣慰的,与他无关的事,他在意不起来。


所以他给了佳温选择的自由,每一种抉择,他都做好了承担后果的准备。


这是属于姜耀汉的温柔吧,对于金佳温而言。


“法官,只有在依法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姜耀汉能清晰记起金佳温说这话的模样,眼里闪着光。好像这个黑暗世界里,唯一一点微弱的光,就藏在那。


“金法官,”他上前触碰他的手,整个包住握紧的拳头,毫不在意的说,“审判我吧。”


盯着姜耀汉那张脸,金佳温就像耍脾气的小孩子,咬紧牙关,恶狠狠的说:“我不要。”


“我才不想成全你。”


他的眼睛又红了几分,明明发脾气的是他,此刻他却更像受了委屈的人。


姜耀汉叹了口气,他指尖细细摩挲着金佳温的手背,像在安慰他。


“既然正义如此高不可攀,那么,我就做正确的事。”


他微笑着说,慢慢贴近佳温,在他嘴角印了一个吻。


好像所有一切,在此刻,都已盖棺定论。

评论(5)

热度(1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